中心仪器

中心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仪器 >> 正文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仪器编号】20190005aa                                      【规格】Nicolet is50

【生产厂家】热电                                                  【型号】Nicolet is50

【制造国家】美国                                                  【分类号】03040404

【放置地点】分析测试中心                                     【入网时间】2020/10/14

【购置日期】2020/10/14                                      【出厂日期】2020/10/14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采用三维激光控制的高光通量自动调整和高速动态准直(调整频率≥12万次/秒)DSP电磁驱动平面镜干涉仪, 非角镜非空气轴承。具有振动补偿和温度补偿功能,具自动调整功能,无需任何人工调整,光路永久准,确保仪器长期稳定。

【主要功能及特色】红外光谱法采用物质分子运动中,不同类型的运动形式所吸收的电磁波的范围不同,分子中原子的相对振动吸收 的电磁波为红外光,可得到不同物质的红外特征光谱的原理,以鉴别物质和分析物质结构,并用于研究分子间和分子内部的交互作用。FTIR能对气、固、液的样品进行非破坏性检测,并可配合多种功能附件和联机系统进行定性鉴别、定量分析及质量控制,满足教学和科研需求。

【主要附件及配置】附件
1固体制样组件(进口),包括:
2吨台式压片机;1台
7mm压片机模具及样品支架,1套
40mm玛瑙研钵与研棒,1套
溴化钾粉(50g/瓶),1瓶
2液体制样组件,1套
磁性薄膜样品架 ,1个
欧米透过组件,1个
方形溴化钾窗片,1组
圆形溴化钾窗片,1组
聚四氟乙烯垫片,1套
3衰减全反射金刚石ATR附件,1套
纯金刚石晶体,波长范围:7800-350cm-1
4衰减多次反射ATR附件,1套
包含45°入射角,反射次数11次,硒化锌晶体和锗晶体各一个,盖板一套。

【开放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