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仪器

中心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仪器 >> 正文

激光显微拉曼光谱仪

发布日期:2021-10-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仪器编号】20180973aa                                      【规格】DXR2

【生产厂家】Thermofisher                                            【型号】DXR2

【制造国家】美国                                                  【分类号】03040404

【放置地点】分析测试中心                                     【入网时间】2020/10/14

【购置日期】2020/10/14                                      【出厂日期】2020/10/14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主机系统
1.光谱仪采用三反射镜无色差消像差光路设计,不允许采用透射式光路,全光谱范围无色差,系统通光效率>30%。
2.*灵敏度: 单晶硅三阶峰的信噪比优于30:1,可观察到四阶峰。
3.光谱分辨率:<1.0cm-1
4.光谱重复性:优于±0.05cm-1
5.共聚焦技术:
(1)软件控制机械式针孔式真共聚焦技术,以保证层析测量的精度。不允许采用虚拟狭缝共焦技术。
(2)双光阑光学设计:针孔与狭缝处于同一共轭位置,简化光学传递元件,提高拉曼信号传递效率,保证共焦与非共焦下都能实现高灵敏度。计算机控制针孔与狭缝自动切换
(3)空间分辨率:横向分辨率 < 0.5微米 ,光轴方向纵向分辨率< 2微米

【主要功能及特色】拉曼光谱是采用激光照射到样片,产生拉曼散射的原理,对极化分子振动具有独到的敏感性,是红外吸收光谱对具有偶极距变化的分子振动敏感性的互补, 它的特点是样品制备很容易,并且拉曼谱图可提供丰富的样品信息。

【主要附件及配置】拉曼光谱测量范围:
532nm激光激发:50cm-1-6000cm-1拉曼位移(可升级50cm-1-9000cm-1)
785nm激光激发: 50cm-1-3250cm-1拉曼位移
633nm激光激发:50cm-1-3300cm-1拉曼位移

【开放预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