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分析测试中心门卡授权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常态化做好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根据《青岛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青大党办字[2016] 15)、《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规定》(青大资产字[2016] 12)、《关于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通知》(青大资产字[2019] 2号等文件要求,建立分析测试中心门卡授权制度。

分析测试中心门卡授权规定:

1)通过安全教育培训。202151日起,进入分析测试中心内的师生需进行线下安全教育培训和线上安全教育学习考试。线下安全教育培训由分析测试中心定期举办。线上安全教育学习考试通过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进行(链接:http://10.16.164.135/index.php)。经过线上安全知识学习后(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小时),在安全教育平台参加分析测试中心安全考试,成绩合格后,打印考试合格证。

2)通过上机操作培训。需进一步参加大型仪器的使用操作培训,能够独立操作仪器,由仪器机组负责人考核合格后,发放上机操作合格证明。

3)门卡办理流程。申请人携带分析测试中心安全考试合格证和仪器上机操作合格证明,持分析测试中心门卡授权申请单(由研究生指导教师签字)申请办理门卡。

4)门卡授权范围及期限。门卡范围为分析测试中心主走廊和获得上机操作合格证的仪器所在的实验室,根据具体实验需要,设置门禁期限。

5对于已经获批门卡授权的师生,每学期第一周重新进行分析测试中心安全考试,并由仪器机组负责人统一考核大型仪器上机操作,安全考试和上机操作都合格后,持分析测试中心门卡授权申请单,办理门卡授权。

门卡办理时间:每周二上午

门卡办理地点:分析测试中心C107

门卡办理联系人:吕莉莉

安全培训咨询联系人:王荟琪/吕莉莉